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061|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高城镇同心战“疫”,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25 1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除夕夜、元宵节、情人节,一连三个大家团聚共度的节日,他们夫妻却分隔两处,不是不想享受欢聚,而是因为他们心中装着的,不仅仅只有自己的小家庭。在高城镇政府干部中,有这样4名同志,他们与自己的爱人分别奔波在不同的防“疫”战场,并肩作战,是亲人亦是战友!
同心战“疫” 有国才有家


沈强,高城镇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从腊月二十八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是指挥员,也是调度员,更是扑火员,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更让沈强觉得,亲身涉险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
面对丈夫的选择,妻子胡迪虽经历了一定的心理波动,却从未有任何负面的情绪,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市政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夫妻并肩作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相同的故事!
放弃婚假 默默坚守防控一线


刘翔,高城镇政府组织干事,结婚后还来不及休婚假,就奔赴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大年三十还在政府值班。作为七里塔村包村干部,疫情爆发后,她和村干部们冲锋在防疫阻击战的一线,走家串户进行宣传,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控跟踪。她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线下面对面与线上微信群相结合,网格员负责线下走村入户测量体温,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会电脑的优势,负责线上汇总和录入微信群反馈的体温数据,获得市县领导的肯定。
同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翔的爱人曹震华在隔离期结束后,毅然决然地也报名了县国土局的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下沉到防疫一线,支援唐镇疫情防控工作。
放下小家 担起包村工作的责任
高4.jpg


何成臣,高城镇政府民政办主任,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镇领导汇报:“我的孩子还小,但家里有老人帮忙,住在单位我就不回去了!”何成臣除了包保卸甲店村的防疫工作之外,还参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的保管与分发工作。从初三奔赴一线到今天20多个日日夜夜,何成臣忍受着与妻子的分离,饱含着对孩子的愧疚,以及对父母深深地歉意,与村干部同吃同住,构筑了卸甲店村铁桶一般的防疫堡垒,目前0确诊0疑似0发热。


作为妻子的刘虹,是市统计局干部,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安顿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之外,积极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市天后宫社区值守,在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迟婚期 遥遥关心共同战斗


王倩文,高城镇政府党政办副主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与老公商量之后,一致决定推迟婚期,基层干部应该把当下的重心放在防疫工作上。作为新屋村的包村干部,她每天带头巡逻,走村入户劝返外出人员、疏散扎堆人群,“老乡,把口罩戴好,不要出门,在家里呆着更安全”,即使每天重复着这句话不知多少遍,但每碰到在外闲逛人员,总是不由得想要再三叮嘱一声;作为政府年轻干部,她还积极参加了高城镇团委志愿者队伍,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作为未婚妻,她在走村入户排查工作之余,时刻挂念在另外一片土地奋战防疫的未婚夫!


她的未婚夫高尚,是随县乡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时刻坚守在一线,他舍弃自身安危以身体为防线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却时刻关牵挂未婚妻是否有安全隐患,相信疫情结束之后,他们一定会迎来一个终身难忘的婚礼!
有国才有家,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在这场战疫中,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家庭,他们夫妻并肩在防疫一线作战。正是因为这样许许多多家庭的付出,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肆虐多日的疫情,在温暖的春日阳光下,在鸟语花香中,阖家缓步室外,静享这岁月的美好!
图文:刘 翔 张玉国
编辑:张玉国 彭德军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