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492|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曾都医院抗疫一线的“汽车兵”——记曾都医院抗疫一线上的司机战友们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5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2-27 10: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在抗疫一线上,曾都医院有一群特殊的工作者,他们既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疫情来临时,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整装待发,冲在最前面,他们没有悬壶济世的医疗技术,但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手握方向盘,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此次参加疫情战斗驾驶员有10人,7人为退伍军人,1人为个体经营者。
          抗疫战打响以来,救护车专职司机,一人一车,24小时排班,工作量陡然增加,值班室就是办公室、休息室,手机二十四小时不关机,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放在耳边,他们除了日常其他病种接诊以外,增加了医院本部和分院(解放路院区)各筛查点、各乡镇、各联防联控单位筛查到的发热患者的接诊工作,以及烈山、炎帝酒店隔离点筛查到的发热病人的接诊工作。发挥军人“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时刻顶在第一线。不顾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日夜兼程,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去。排班调整为24小时值守,与医护人员一起,清点急救设备和药品,为患者准备好隔离衣,口罩。以院为家,没有坐下来踏实吃过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在该院工作13个年头的司机张厚琪同志----司机班班长,抗击新冠肺炎接诊、转运队队长,2003年在部队服役时,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1月24日(腊月二十八)接到“新冠肺炎病人出车接诊转运应急演练通知”,9点20演练结束,10点10分接到第一列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出诊转运任务……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吃、住都在医院,家里的父母,妻子,大女儿打电话被他一句“忙!不要打我的电话”给打发了;队员郭灿、童奎、温学礼三人都在急诊科(120----曾都区急救中心)工作多年,对于转运重症患者、协助医护人员等工作已经驾轻就熟,随时接受紧急调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杜红刚,市场部主任;席鸽,人事科工作人员;刘晓峰院办工作人员、李湘、孔红兵后勤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临时“变身”为司机,肩负着全院医疗用品、急需物资的采购、往来运输、配送任务,他们从未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既是司机,又是搬运工。反复地装车、卸载,一袋袋、一箱箱的扛上搬下,汗水浸湿了衣服,物资磨破了手指……来回跑着,风里来雨里去,他们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车“瘾”过足了!
          据了解,在此次抗疫战斗中还有一位令人敬佩的个体经营者----杨毅师傅,他的任务是保障江西省医疗队工作人员工作用车。年过半百的他,在得到江西医疗队驰援曾都医院需要保障车辆时,主动请求加入,从进入医疗队居住地那天起,24小时待守,从没有离开工作岗位,随叫随走,在没有任务的间隙,主动参与酒店保洁、消毒、卸载物资等份外之事;期间,儿媳妇临产,喜得孙女,收到信息,大家向他道贺……他是这样说的:我这人性格是这样的,干一行,爱一行,现在全民抗击疫情事关重大,我一司机能为抗疫尽点力,本身就很光荣,不要让我个人的喜事影响大家的工作,你们不离开,我绝对不撤!家中的事在抗疫胜利后,再办也来得及,我相信我的家人是能理解我的,再说我们家我说的算!“战争”结束后,我一定请你们到家里作客,送你们凯旋!
          敬礼!抗疫前线的司机朋友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20200227_41509_1582769522915.jpg
    司机张厚琪同志
    20200227_41509_1582769523025.jpg
    司机张厚琪同志接诊回院
    20200227_41509_1582769523075.jpg
    转运物资
    20200227_41509_1582769523126.jpg
    杨毅师傅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