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33|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尚市镇:若有战,召必回 ——随县林业局尚市林业管理站疫情防控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7 11: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3-7 11:36 编辑

尚市镇:若有战召必回
——随县林业局尚市林业管理站疫情防控纪实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曹雨竹报道:尚市林业站是随中地区一个只有三名工作人员的基层小站,却担负着尚市镇全镇14.8万亩山场的资源管理和森林防火任务。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三位都曾经穿过绿军装的“战友站”迎来一场与职业生涯无关的特殊战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尚1.png
  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林业站被编入“市场管理组”,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所、供销社、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一起开展市场管理、物资配送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任务明确后,“战友站”一班人闻令而动、各担其任、各负其责,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来。1
    统筹兼顾、工作井井有条。林业站支部书记、站长刘君同志自1月26日下午接到政府指令后,便匆匆安顿好家人,火速驱车赶到单位,迅速投入到专班的工作中来。按照工作安排,他主要负责尚市镇净明街区的授权经营超市的规范登记、其余商铺停业关门及村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但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到尚市镇星申村、王家河村两个野生动物驯养点指导场区消毒、现有野生动物的封存、协调饲料调配。在他的悉心安排下,专班工作与本职工作做到了有机结合、有条不紊、全面推进。另外在他的倡导和带动下,站里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为驻点村义务捐款3000元。同时他还为该村配送了一台红外线电子测温仪及10对电池,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坚守岗位、工作尽职尽责。林业站党员、转业士官王珊珊同志是2019年8月底才被分配到单位的新职工。疫情爆发后,他便没有再回过家,一直在单位值守。他每天早早到岗,对单位内外卫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打扫、消毒后,便开始一天的工作。依照安排,王珊珊同志具体负责监督和劝导镇区二街至万和交界处沿途住家闭户及人员聚集、太山街道的商铺关停督查、协助部分村的物资配送的工作,每天下午5:30前还要完成各级网上报表。面对这些繁琐且辛苦的任务,他一干就是近40天,得到政府领导和沿途各村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下沉基层、工作积极主动。林业站党员、退役军人丁庆辉同志主动请缨下沉到驻点村。他坚持每天吃住在村、冲锋一线,守路口、测体温,协助配送物资到户,和驻村领导一起入户了解贫困户特殊时期的需求,并为他们送去必备的生活用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足迹。同时他还肩负着全镇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重任,尚市镇的林间乡路、山峦叠峰处经常能看见他开着应急防火车宣传的身影。每天下班后他坚持记录当天的巡逻防火日志,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到细致。他经常笑言自己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力所能及把事做好,就是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贡献。
   尚 2.png
  这样周而复始的工作,“战友站”一干就是近40天,加班、挨饿、吃泡面是家常便饭。虽然他们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战斗在前沿救死扶伤、医治患者;虽然他们不能像公安干警一样冲锋在前、值勤站岗、护送病人,但是却他们履行了当初退伍时“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用自己平凡而又普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愿恼人的“秋风”筱然消失、望宜人的春色早日来临!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