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25|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新街镇:“糟老头”的防控“金点子”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7 11: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3-7 11:41 编辑

新街镇:“糟老头”的防控“金点子”

    苏绍新是新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本来身体也不好,常年药丸不离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把自个形象彻底地搞“糟”了,但论起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称赞他“金点子”还真多。
新1.jpg
  1月21日,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1月22日,正在休假的他告别家人立即返回新街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被任命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还兼任疫情防控组、督查执纪组、医疗救助组组长,组建队伍、筹集物资、部署防控措施、督导工作落实,工作一件接着一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他一刻也不敢松懈,头发没理,胡子没刮,衣服没换,几天下来他就把自己整成了“糟老头”。1
  2月7日中午,县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要对全民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这相当于要对全镇人口进行一次普查,还要在两天之内完成。有人叫苦,但他却不顾自己年事已高,硬着头皮顶了上去,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拟定工作方案,招募志愿者,带队走街串户,还把自己的儿子请来帮忙整理录入数据,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总算在第三天凌晨完成了大排查任务。2
  苏绍新除了主持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外,还负责包保村红石桥村的防控工作。在他的安排部署下,红石桥村的干部和群众也被他“整坏”了。村级防控工作开展伊始,他就向村干部提出,“村干部要多动腿、多动嘴、多动脑,坚决要让村民一动也不动!”在这样的“硬核”压力下,村干部们只得天天到处转,变着法子喊话宣传,村民们一个个也只好蹲在家里。
  2月17日凌晨,红石桥村村民刘某一家三口从云南省回到家中。正在巡察途中的苏绍新得知消息后,立马掉转车头赶到刘某家中。为防止输入性疫情的发生,他迅速安排人对其住所进行消毒、张贴警示性告知书,并建立专人档案,部署隔离措施。于是,这一家人回到老家连屁股都没坐热,就被整整齐齐地请进了新街镇专门设立的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当了多年纪委书记的苏绍新,如今又是督导执纪组组长,作为纪检干部也整“坏”了不少干部。为了便于掌握监督对象的工作,他建了一个微信群,干部们的日常工作都得在群里汇报。有的干部为了图省事,直接拍工作现场照片发到群里。这下可好了,照片中有不戴口罩的、人员过于密集的,甚至背景中有闲散人员的,都被他“按图索骥”,成了批评、处分干部们防控工作不扎实、不到位的直接证据。
  慢慢地,好多干部学“乖”了,再发送工作现场照片都经过千挑万选之后再发到群里面。这也没难住他,他开始不定时地“悄悄进村”,还半夜三更搞“突然袭击”,一旦查出问题来,第二天一大早就发《督查通报》点名批评,严重的在当日就给予相应的处分。有一个村原党支部书记因为没有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短短数小时便通过镇党委会,被给予免职处分;还有一个村因为对志愿服务人员的管理出现漏洞,相关村干部被诫勉谈话。为此很多干部叫苦不迭,纷纷跑过来诉苦,埋怨他一点也不顾“战友感情”,真是太“坏”了。但是,很快类似的现象再也不容易抓到了,纪检干部们都开玩笑地说他这个督查执纪组组长都快“失业”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哪怕是在除夕、春节、元宵等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苏绍新都没回过一次家。他的妻子在电话里求援:“米快完了,蔬菜也早没有了。”他却“吼”道:“家里有啥吃啥,还有多少老百姓要活命呢!”
新2.jpg
  正是因为这个“糟老头”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害得别的干部也不好意思提请假回家的事。当一名干部把大家评价他“真是‘坏’的很”转述给他听时,他回答说:“本来就是一个糟老头子了,坏人我就当了吧,只要以后老百姓觉得我还好就行了!”
  话说回来,这“糟老头”包保的村倒是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的病例,新街镇也取得了“无新增、零感染”的成绩,这事他干得还真不“坏”!
   来源:周义刚、吴 优、吕雄辉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