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97|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南郊:“疫”线的铿锵玫瑰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8 11: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3-8 11:14 编辑

南郊“疫”线的铿锵玫瑰

  “老公,这段时间我可能没精力顾上家里了。这是孩子的奶粉,一次冲120毫升;这边是她的衣柜,衣服我都分类摆放好了;这是孩子每天要学习的字卡……”南郊办事处凉亭村妇联主任徐艳丽给老公嘱咐道。
   抗疫战争打响后,徐艳丽迅速对凉亭村的现居住人口、外地返乡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细化到人数、返回时间、途径地点、住宿酒店、同行人员等等;接着又开始对全体村民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登记、市外务工登记、健康打卡;负责返汉、返随、外出务工等等各类问题咨询、业务办理。每天晚上十点下班已成常态。
南1.png
  “凤娇,我家没米了,油也没了。”“谢主任我家孩子没零食吃了,天天哭,能不能想办法帮我买点零食回来?”……凉亭村党支部委员谢凤娇微笑着说:“大家不要急,有什么需求写在纸上直接交给队长统计,我们统一采购,大家不要来办公室,人群聚集很危险,大家赶紧回去,我们村委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南2.png
  谢凤娇不仅是一名抗疫工作者,也是一个妻子、母亲、女儿、儿媳。老公是运输司机,抗疫期间每天都在高速上为各地运输物资,几天才回来一次;两个女儿(大女儿15岁,小女儿10岁)说“早上起床妈妈已经上班了,晚上睡觉了妈妈还没回来”;公公今年68岁,是退休兽医,抗疫期间值守在路口;母亲前不久不小心滑倒受伤住院,因为肩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她没法亲自照顾自己的母亲只能心含愧疚。
   图片1.png
  “你好,我是瓜园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大数据比对,你可能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现了解一下你的健康状况,最近与哪些人有密切接触......”南郊瓜园社区卫计办主任王小敏,以电话核实密切接触者情况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自腊月三十起,作为瓜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人,王小敏就担起了互通上下信息的责任。排查返乡人员时,汇总的信息上千条,但只要问到某个人,她就像电脑一样,能准确检索出对象的具体情况。
   
   南3.png
  “36.3°,没哪里不舒服,好的...”她们一边细心询问,一边认真记录着。作为瓜园社区信息员,程冲和苏园园在抗疫工作中负责对102个密切接触者的体温等状况,进行一天两次的监管。尽管有时会遇到监管对象的不理解、不配合,但她俩坚持不懈地打电话、发微信、隔窗喊话,建立起完善的健康监管台账。
  “先到居民小组开返汉证明,然后到南郊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社区凭医院的健康证明给你办返回武汉的相关手续。”社区办公室主任汪家菊,热心地向五组一名需要回武汉工作的居民说道。自从省外人员返随和市内人员返汉工作开展以来,为2名滞留省外的本地居民和2名需要返回武汉工作的居民办理了相关手续。
南4.png
  南郊擂鼓墩社区五组信息员陈晓艳2月11日得知组上张某(智力残疾)不知去向,她立即到处寻找,终于在部队围墙边找到他。为了确保张某生活无忧,她每天给张某送面、送菜。2月15日,随州下雪,得知组上8 户拆迁户(现住居佳花园)没有菜吃,她及时向社区反映,冒雪把长岭岗村捐给社区的青菜、萝卜送到了他们家。群众们感叹道:“组上待我们似亲人,虽然距离组上远了,但是我们的心一直与组上连在一起!”看到她早出晚归、日渐消瘦,儿子马笠满心痛不已,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义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擂鼓墩社区疫情防控的母子兵!
南5.png
  城建办居民赵大叔,老伴有冠心病、高血压,由于疫情不能出门,家里的药物已经快吃完了,需要去医院看病开药,擂鼓墩社区网格员龚仕敏听说后,立即找社区帮忙开好了通行证明,送到赵大叔手中,赵大叔感动的说:“谢谢,孩子辛苦你了,疫情期间辖区这么多居民真够你忙的。”接着她又顺道去了加油站住宅区,刚才肖师傅打来电话反应他的燃气快用完了,不充值可能会停气,她又打电话联系代办人员帮忙完成燃气卡的充值。她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家里没有米没有油的,家里水管漏水的.......
  新天地小区一位居民反映家中仅一位60多岁的老人,子女目前都在外地。老人外出购菜不方便,南郊擂鼓墩社区网格员李雪知道此事后,每天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并亲自将生活用品配送到老人家。
南6.png
  一道道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南郊防控一线,她们每天重复着家人最担心、群众最关注的工作,这只是南郊抗疫一线上的铿锵玫瑰,她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在岗位上,为百姓守出了一片安宁。(龚珍珍)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