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616|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他] 榜样医生石伟:我是党员,请战抗疫第一线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11 11:4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0-3-11 11:47 编辑

          随州论坛讯  2020年1月23日上午10时,因新冠疫情侵袭,武汉宣布封城。万和镇中心卫生院内二科主任石伟医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多年的从医经历告诉他,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多地报告感染病例,身为医生医院会随时召唤他。此刻他最迫切要做的是把妻子和两个儿子送回老家,因为小儿子才刚刚一岁多,一刻也离不了人照顾,他们在身边不仅仅自己照顾不了,反而会拖累他们。1月24日中午石伟把妻子和两个儿子送回了随县草店镇观音寺村的家。
    20200311_41509_1583898170374.png


          “你安心上班,家里人由我们来照顾”
          石伟的家在随县草店镇观音寺村一组,距离万和镇中心卫生院近100公里。作为医院的医疗中坚骨干力量,科室主任,因为常态性的节假日加班,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和父母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 今年在外打工多年的妹妹和妹夫也回来了,2019年的除夕,是个家庭团圆的大好日子。

          石伟的爸爸妈妈都明白了儿子要马上回到医院,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母亲舍不得儿子走:“吃完年饭再走吧,好几年都没有在家吃年饭了!”“我随便吃一口,要马上走!”石伟坚定的说。

          听说石伟要去新冠疫情防控战场,张大军书记说“石伟,你思想好,医术高,是我们观音寺村的榜样,你安心上班,家里人由我们来照顾。”

          “爸爸,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石伟回到医院马上参与到发热门诊的接诊工作中,并积极配合医院1月28日在镇菊兰山庄成立了疑似病例隔离点,并负责隔离点近一半病人的管护。2月6日又接到医院指令,把内二科整改为发热病人留观点。

          在发热门诊,等待接诊的患者络绎不绝,石伟主任从大年初一就开始24小时值班,凭借着过硬的业务能力、超强的心理素质他和同事们积极应对,发热门诊平稳的运行着。抗疫初期医院医用防护口罩不够用,根本没有防护服,为了救治病人石伟和同事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万和镇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不忘时刻提醒科室医护人员注意防护,要用最简单的防护救治尽可能多的病人。

          看到防护物资的紧缺,石伟急在心上,在休息时间之余,他赶紧联系万和镇倒峡村的好友邱斌武,为万和镇中心卫生院争取到了宝贵的抗疫物资。

          在菊兰山庄疑似病例隔离点,“今天有新进人员吗?”“体温正常吗?”每天一早,石伟就进入了战时状态。每一例进入隔离点的人,他都亲自过问,分析、制定隔离方案。定期检测体温、健康巡访、清洁消毒、三餐饮食等等……这些琐碎的工作构成了他在隔离点的日常。防护服很不透气,口罩很闷,再憋闷也不能用手触碰口罩和皮肤,皮肤发痒忍着,护目镜里的雾气挡住眼睛,就到通风的地方吹吹。为了节约有限的防护服,穿上防护服就尽量不脱下来。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早上不敢吃,中午饿得胃疼,因为心中有个信念,坚持就会胜利。石伟说:“医者仁心,这是我当医生以来最危险的一次工作,我是党员,这种时候,我肯定要带头上一线。当初学医,就是为了治病救人,虽然危险,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
    20200311_41509_1583898171150.png
    在发热病区留观点,石伟和内二科的4名医生,6名护士,管护着众多的发热病人,这些病人中老年人多,小孩子多,发烧的病人多。抗疫时期医生护士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实在困极了,大家就在办公室椅子上眯一会,醒来继续进行自己的工作。

          “今天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每天,在为留观点病人查房、测体温和送餐的时候,石伟都会跟他们聊上几句,缓解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他说,除了观察、满足这些病人的生活需求,还要充当他们的知心伙伴,不断安抚他们的情绪,进行心理疏导,这样才能让他们配合治疗,尽快结束留观,尽快出院。

          每到休息时,石伟都会给妻子和儿子报平安,让他们不要担心自己。他特别想念孩子,每次和儿子视频时,儿子总问“爸爸,你去哪儿了,什么时候回来啊”,“儿子,我去打魔兽了!”“爸爸,魔兽很危险,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战疫在前,是我的责任!”
          四十多天以来,石伟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发热门诊、在疑似病例隔离点、在发热病区留观点。冒着生命危险,日夜与病人在一起,与疫情抗争拼搏。

          虽然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迷糊双眼;虽然脸上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记……他依然争取一切时间,与病魔赛跑,始终如一地认真细致查房,全程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规范操作;无微不至地对患者生活照顾,一日三餐,污物处理,事无巨细;耐心地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安抚,疏导不良情绪,保障积极配合治疗。

          接受笔者的电话采访,石医生声音嘶哑。他告诉记者,由于长期穿着防护服腋下已红肿溃烂。谈起自己的家人,他几度哽咽,从春节到现在,已经有40多天没有见到家人了,尤其是刚刚一岁多的小儿子。对于自己的家人,他有太多愧疚。“我真心的希望这场疫情尽快结束,一家人能够早日团聚,幸福的拥抱,共同庆贺胜利!”

          “疫情不退,我不退!”石伟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主动请缨抗击疫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救治工作理所当然!医者仁心,奋不顾身战疫情,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