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766|回复: 0
收起左侧

[健康资讯] 安居镇卫生院妇产科:用爱守护“新生的啼哭 家庭的日出”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13 10: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安居镇卫生院妇产科:用爱守护“新生的啼哭 家庭的日出”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史翠云 聂海英 张汉西报道:“我媳妇要生了,家里没有车,来不了医院怎么办?”电话那头家住安居镇刘台村的加梦洋万分着急,电话这头妇产科史翠云主任一边安抚着产妇家人,一边安排科室其他人员汇报分管院长徐斌轩产妇相关情况,联系分管院长张家峰,调度员姜玲安排接产妇的车辆。“是呀,生孩子的事情,确实等不了,也不能让她们等”安居镇卫生院院长石守勇说。
  阳春三月,苍茫大地孕育勃勃生机。安居镇卫生院妇产科在医院的领导下,相关科室通力合作下,为生命孕育创造如家环境。在这一特殊时期,“早识别、早上报、早隔离、早救治、早转诊”为全镇孕产妇的健康保驾护航,最大程度的保障孕产妇在疫情期间安心安全生孩子。从2020年的1月1日到2020年的3月11日共42名新生命在妇产科顺利出生。那一声声婴儿响亮的啼哭,那一张张幸福的脸庞,那一幅幅温馨的团圆……
  2020年的3月8日,妇产科的医疗护理团队为病房的新生儿家庭送去了沐浴露、湿纸巾、花露水等儿童洗护用品。
  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妇产科的医疗护理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了待孕产妇为亲人,为她们送去了家人般的关怀和亲人般的温暖!
  工作之余,因为疫情的需要,全镇各卡口监测点、职工及家属院里的生活物资采购登记点都可以见到妇产科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护理部主任聂海英兼任妇产科护士长除了完成日常的护理部工作以外参与妇产科护理岗位排班。有时候从妇产科下了夜班,她顾不上休息,又一头扎进护理部日常事务中。同时她家也是医院的双职工家庭。非常时期,妇产科医护人员团结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医院的发展,妇产科已建成妇科、产科、计划生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在院长石守勇、分管院长徐斌轩、科主任史翠云、护士长聂海英的带领下,科室着重发展:小切口不拆线剖宫产、微波治疗及阴道臭氧冲洗、经阴道子宫切除、节育器异位取出术、子宫肌瘤剥除术、附件良性肿物手术、无痛药流等。
  安居镇卫生院开设有妇女儿童保健门诊、定期开展门诊孕妇学校课程讲座、为准妈妈们提供孕期保健知识、产后访视、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筛查、听力筛查、新生儿预防接种、办理出生证明等服务。
  安居镇卫生院还重视延伸护理服务:“四免一补助”免费为早孕妇女发放叶酸片;免费为孕妇检测乙肝、梅毒、艾滋病(乙肝阳性者,所生婴儿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补助100元);免费为孕产妇建立保健手册,产前检查5次,产后访视2次;免费接送孕产妇;农村孕产妇(医保)住院分娩可补助800元。妇产科护理团队坚持以爱心、耐心、专业、高效为患者服务;认真做好患者的出入院健康宣教;住院各项护理工作、母乳喂养宣教、提倡早接触、早吸吮;温馨制作产妇右手大拇指和婴儿右足印合影留念纪念卡等。
  在医院管理层的领导下,在全体妇产科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妇产科荣获优秀巾帼岗!科主任史翠云2019年被授予“随州好医生”、同年被选聘为随州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委员!护士长聂海英2018年被评为随州市“优秀护理工作者”!
  近3年来,妇产科平均每年住院病人达668人,门诊就诊达7236人,手术病人达279人,分娩人数达256人。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