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51|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洛阳镇:怡和路居委会的“抗疫轻骑兵”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14 10: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3-14 10:22 编辑

洛阳镇:怡和路居委会的“抗疫轻骑兵”

   在怡和路居委会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只是居委会普通的一员,他们没有特殊称谓和职务,却始终是疫情防控一线的阻击员,默默无闻地奉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挺身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本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信念,将温暖与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牢牢守护在家园“疫”线。
挺身而出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朴实的人,平凡的事,总能带给我们最温暖的感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怡和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家才在居民群里号召全民参与。杨建强、苏成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居委会大街小巷、垃圾存放点,进行消杀。
洛1.jpg
    “杨书记,我的身体有些不适,从今天开始我让我的儿子苏刚替上我的工作。”长期的劳作使得苏成刚的冠心病复发。“消毒工作是村里是阻击疫情传染的重要防线,做好消毒才能避免老百姓把病毒带进家,我儿子身体好,这些活儿他不在话下。”苏成刚说。
洛2.jpg
   看到杨建强、苏成刚积极投身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居委会党员、村民也纷纷走到一线,更加坚定了怡和路居委会群众众志成城、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决心和信心,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默默付出他们是基层百姓的勤务兵
   “怡和路的志愿者们,你们好!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时期,本人特别感谢怡和路的志愿者王祥安、杨天平等志愿者们。疫情当前,不畏艰险,首当其冲,为我们谋取福利!……”怡和路居民罗兰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
洛3.jpg
   严格的封闭管理。为保障居民们的正常生活需要,居委会每天采取集中统一采购,逐户送货上门。从2月10日起,王祥安、杨天平从最初的消毒岗位转战至代购一线,成为怡和路银杏大道、新都花园及四、五组接近300户村民的代购员和快递员。
“有事您动嘴,我们来跑腿!”
   王祥安同志和杨天平同志为了方便群众采购物资,专门建立了一个采购群。迅速把服务对象拉进群,把服务区分成各个片区,规定分时采购。对于部分年纪较大的村民不会用智能机在微信群下单,主动联系他们,通过电话或口头下单一一做好记录。
洛4.jpg
   为了服务好最后一公里,他们经常在群里让大家提出一些好的建议意见!他们说,“疫情还在继续,我们仍需努力,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洛5.jpg

随叫随到他们是人民群众的机动兵
    2月18日,志愿者孟代兵扛着一瓶煤气送到村民佘家福家中,一边安装一边叮嘱到,“做完饭记得关好煤气,一个人在家里注意身体,有什么需求给我们打电话。”
   80多岁的老大爷佘家福看到安装好的煤气瓶感激地说:“今年特殊情况,我的子女都隔离在外面不能回家,眼看着家里的煤气快用光了,正担心时,村里就统一组织配送煤气,太感谢了。”
   怡和路居委会是第一个组织为村民配送煤气的。村党支书记杨家才说,“他们在入户排查核实重点人员信息工作中,有村民反映家里的煤气快用完了怎么办。为此,怡和路居委会安排四名志愿者分片统一配送煤气,确保随叫随到,解了群众燃眉之急。”
洛6.jpg
    由于煤气的特殊性,停气无法预知,时常做着饭就停了。疫情防控期间,家里很难有后备燃料。易国庆想办法提前用防控喇叭喊一下,把原来的预约改成预警,尽可能提前服务。
   每天晚饭后开始挨家挨户收集,晚上10点装车送到加气站加气。第二天一大早分发各户,这样一来,断气的情况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切实地解决了居民的实际困难。
坚守阵地他们是居委会的边防哨兵
   消毒、测体温、查验证件、车辆登记,银杏大道路口值守的志愿者余正明、陈国明、杨高才对住地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不漏一车一人,坚守怡和路居委会的“东大门”。
洛7.jpg
     2月16日,管控再升级,所有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管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从卡口值守的第一天开始,每天早上7:30准时到岗值守到晚上10点,风雨无阻。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要严格落实管控制度,把一切风险阻隔在外。”余正明坚定的说。
洛8.jpg
    “14个路口,21名志愿者,我们既要严防死守,对不必要的外出一律劝返,又要确保救急应急和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对过往车辆人员必须严格登记,严格检测,为我们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关键作用。”杨家才说。
   怡和路居委会57名志愿者,从25岁到60岁,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那份誓言和信仰。疫情当前,基层一线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的故事值得我们赞颂,他们不同行业,但是有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他们不同年龄,但是有共同的信念——守护家园,他们不同姓名,但是有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正是有了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图文:张春光   晓   奎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