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51|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万福农场: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记黑龙口村村医陈开发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3-15 20: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3-15 20:27 编辑

万福农场:
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记黑龙口村村医陈开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宁静静、肖培报道:“我是一名乡村医生,疫情面前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仍然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畏险阻,冲锋向前,用实际行动筑牢基层防疫防控墙,守护好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黑龙口村防疫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万福店农场黑龙口村的乡村小道上,村民们总能看见一个身影穿梭在各个湾巷,他胳膊上别了个值勤的红袖章,骑辆小电动车,戴一个普通的口罩,默默地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他就是万福店农场黑龙口村村医陈开发。
    陈开发今年48岁,是黑龙口村的一名乡村医生,自1990年9月在黑龙口村卫生室当村医以来,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白天还是黑夜,上班还是下班,只要村民有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疫情防控期间,有丰富医疗经验的村医陈开发,更是成为黑龙口村防疫工作的主心骨。
万1.jpg

               工作队的守护大将
     黑龙口村紧挨着万福店农场集镇,常住人口有2800余人,返乡人员多,防疫任务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陈医生每天早出晚归,一个口罩、一件白大褂就是他的所有“防护”装备,他每天和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摸排“四类人员”、为村民测量体温、对村里发热人员进行健康跟踪管理服务、包保65户村民健康体温监测登记是他每天的工作。除此之外他还承担村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指导村民做好自身保护,劝导和帮助返乡村民做好居家隔离、消毒等有关工作,并为全村2800余名村民提供上门问诊、购药、送药服务;对必须到医院看病人员进行接送服务;每天还主动承担村办公室、村5个重要道路卡口的防疫防控消毒工作,他是黑龙口村防疫防控工作队的守护大将。
万2.jpg
                     
村民的贴心人
     2月下旬的一天,陈医生正准备给病人送药,九组肖家岗村民陈光兵打电话来告知,其孙子因身体虚弱需要购买两包葡萄糖粉,给孩子补充营养,还需要购买其他药品,但电话里面六十多岁的陈光兵老人表述不清楚。陈医生立马去他家里询问了解病情,记下他要购买的药品,临走时还被湾子里跑出来小狗追咬,致足部受伤。为了不耽搁其他病人的用药时间,陈医生顾不得自己受伤,坚持给已经定药的村民们把药送到手上,直到第二天才抽空去注射狂犬疫苗。
     同时陈医生也是村民的心理辅导员。经常有村民这样问他,现在外边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农场都有好几例确诊患者了,我们都很害怕担心被传染。陈医生这样安慰他们,“当前疫情形势虽然很严峻,但是我们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我们自己做好自身防护,我们要有信心和病毒斗争,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还有人问他,你每天忙成那样,连饭都顾不上吃,政府一定会给你很多钱吧。陈医生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医生,当病魔来袭时,我们就要尽自己的努力给老百姓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村民们都平安健康,一切都值得。”
万3.jpg
                 
战疫的带头人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陈医生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每次排查出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他总是对一起走访的村干部说,“你们都离远一点,我有防护服,让我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私无畏地守护着整个村的安全。陈医生舍小家,顾大家的博大情怀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有他在,村民们都心安。
    陈医生的付出,让黑龙口村的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他和村干部们的带动下,村民们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做到对抗疫情,人人有责,自觉在家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一切听从党指挥。疫情发生至今,黑龙口村是零确诊、零疑似、零增长的无疫村。
“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我只是尽一名村医的职责。”陈开发说。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