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162|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随州市中医院将于本月16日恢复康复科住院病区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16 09: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市中医院将于本月16日恢复康复科住院病区

         为满足患者就诊需求,自3月16日起,我院康复科住院病区恢复正常接诊,敬请周知。

                                     随州市中医医院

                                    2020年3月14日

       

       疫情期间,颈肩腰腿痛患者怎样进行自我调理?康复科专家给您支招
    连日来,除了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人都是不出门,不添乱,宅在家,然而,宅了一段时间后,却出现浑身乏力、酸痛,甚至颈肩腰腿痛有也开始“登场”了,这是什么情况呢?
    随州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专家说,究其原因,几乎都是因为在家单一姿势时间太久或静止太久后在某个运动状态下突发疼痛或者是疼痛突然加重。
    建议大家做家务、居家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休息,同一种动作不要持续太久,尽量保持上身直立,减少颈肩腰背部承受的压力,动作轻柔,避免突然用力;避免长期保持低头、弯腰或半躺的姿势,一般每隔一小时应起身活动几分钟,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睡姿,防止过度劳累。
    支招一:
    疫情期间,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在家按照以下几个方面自我调理:
    一、休息
    急性期必须绝对的卧床休息。膝关节损伤应加压固定减少关节的活动与摩擦。抬高下肢以利于静脉回流减轻肿胀。
    二、热敷
    热敷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坏及炎症的扩散吸收,缓解肌肉痉挛与疼痛。急性期应避免热敷,缓解期可以在家用热水袋.热毛巾或热敷类药品敷在疼痛的部位上,避免温度过热引起烫伤,热敷后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如热敷后病情加剧或有不适应立即停止,及时就医。
    三、按摩
    急性期禁止按摩,缓解期可以用搓热的双手辅以红花油、云南白药等轻轻按摩疼痛部位,松解紧张痉挛的肌肉,达到放松止痛的效果。切记力度合适,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四、非甾体消炎药
    急性疼痛期可选择服用布洛芬、吲哚美辛、洛索洛芬钠等口服药。也可以配合活血止痛类膏药贴于患处,起到快速缓解疼痛、减轻炎症、促进恢复的效果。常用的有伤湿止痛膏,消痛贴膏.通络祛痛膏等。
    五、功能锻炼
    科学合理的功能锻炼,能够增强肌肉的力量及稳定性,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减少病情复发的可能性。原则上急性期应卧床休息,缓解期开始循序渐进的锻炼。
    支招二:
    学做几套简单易行健脊操,可以运动颈部、腰部和腿部的肌肉韧带,促进患者的脊柱健康,减少复发。全套做完只需20分钟,非常适合在家锻炼。
    1.虎项擒拿式:双手合拢颈后,用腕关节拿捏颈后肌肉,可使粘连松解,缺血者增加血运,增强肌张力。
    2.双胛合拢式:使肩胛后耸,双肩往背靠拢,后胸椎合拢,以松解大小菱形肌与斜方肌因劳累充血或损伤而粘连,使疲劳恢复血运改善损伤修复。
    3.抱肩转胸式 :双手抱紧两肩,左右转摇胸廓,调节肩胛内肌肉对胸椎的平衡力,纠正胸椎关节错缝。转胸时,尽量腰胯不动。
    4.前弓后箭式:双手叉腰,一侧下肢前跨,身体前 倾,并屈膝(前弓),另一侧下肢后伸直(后箭)。恢复下肢内收外展及腰部屈伸肌力平衡,加强内收肌、腰大肌的锻炼,并有防治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作用。
       
            健康热线:0722-3313705
            就诊地址:随州市中医院综合楼五楼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