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448|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齐心协力战疫情,不夺完胜不罢兵—安居镇卫生院抗疫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15 14:54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0-3-21 15: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齐心协力战疫情,不夺完胜不罢兵
    ——安居镇卫生院抗疫纪实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size=21.3333px]张汉西  [size=21.3333px]丁晓波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居镇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冲锋在抗疫一线,不惧危险,冲锋在前,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领导和全镇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生命之歌。
    一、疫情下的公共卫生工作高效运作
    在安居镇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安居镇卫生院相继成立了技术指导组、流调组、防控知识宣教组、消杀组、隔离点医学观察督导组、疫情信息组、公共场所督查组、村级督导检查组等小组,落实了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各司其职,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传染病诊疗要求,改造诊疗区域、明确标识、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严格落实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严格按照“早识别、早上报、早隔离、早救
    在疫情面前,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放射、检验、B超/心电图、救护车转诊、流调、消杀、各卡点检测……作为接触疫情高风险科室、岗位,职业和使命注定了他们成为阻击新冠肺炎的主力军!
    9f4f9ac58b79fdf1666fdaa213eee27f.jpg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消杀工作,安居镇卫生院公卫科对镇内公共场所投放鼠药,蟑螂药,对卫生院内和村卫生室每日环境消毒,对镇区农集贸市场环境消毒,对镇区超市、会议室、客房、加油站、自来水厂、企事业单位、福利院、隔离点等场所进行消杀工作。
    f5441c378faf6ea4a7e5602a935da2cf.jpg
    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的需要,安居镇卫生院为发热病人、孕产妇、透析病人、急诊等特殊人群出行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安全出行。为特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等群体实行药品统一代购,满足特殊疾病患者的药品需求。
    为了做好对人员的管控和监测工作,安居镇卫生院配合镇防控指挥部“四类人员+”应管尽管。24个行政村村医配合村干部对所有人员的管控应测尽测;对所有信息资料应规范尽规范;对全民健康检查应全尽全,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走进隔离病房、感受力量担当

    在安居镇卫生院指定的隔离病区——内一科,接诊医师全副武装,顾不上连体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模糊双眼,始终如一地认真细致查房、全程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及时标本采集、规范治疗操作,耐心地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安抚,疏导不良情绪,促使积极配合治疗。
    6b1e5c036bd94ca658287123f66cc137.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院方很快决定内一科作为隔离病区,专门收治发热留观病人。在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前提下,超近距离的接触,注定了这里面临着生死考验。没有谁想到休息,仿佛此刻都成了“铁人”;没有谁想到害怕,此刻就是勇士。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疫情病人一起抗战拼搏。谁不知道此刻冲在最前,就是增加了生命的危险系数;谁不知道此刻采取“咽拭子”样本,与病人面对面呼气,几乎是将自己生命置之度外?但是他们更深知,是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他,在此危难时刻,绝不能后退!谁不是父母的儿?谁又不是儿的父母?只是在此时此刻,他们唯有选择坚强面对……
    2237ba0aa50a7f72944f6a9198847627.jpg
    、致敬“夫妻兵”
    在安居镇卫生院疫情防控一线,有17对“夫妻兵”,他们夫妻同心、携手逆行,他们抗击疫情忙碌工作的身影,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细心照料病人,却没法照顾好身后的老人和孩子。他们家庭中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有年幼的孩子待哺,有初三、高三阶段的孩子需要陪伴和辅导……他们与常人一样也有生活中的难题,疫情期间又不能和家人接触,那样会增加风险!那种恐惧、担心、不安、焦虑……
    但是他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只能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这17对“夫妻兵”,生活中他们是朝夕相处的伴侣,疫情工作中,他们是并肩战斗的战友。虽然身处医院的不同科室,不同岗位,他们把对家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放在一旁,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
    、用爱呵护“新生的啼哭”
    “我媳妇要生了,家里没有车,来不了医院怎么办?”电话那头,家住随县安居镇刘台村的某病人焦急万分。“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安排车辆。”电话这头,妇产科主任一边安抚产妇家人,一边向分管院长汇报产妇相关情况,请求调度车辆。在疫情期间,这样的场景每天反复上演……2020年1月1日到3月11日,共有42名新生儿在妇产科顺利、安全出生,那一声声响亮的啼哭声,不正“疫”霾下的希望之光吗?
    cac1d086cce03961800c2cff75a15cd8.jpg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诚。在这次疫情期间,安居镇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个个勇挑重担,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了安居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救治收转工作,并实现全体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居镇卫生院向全镇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