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489|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毅勇前行,书写大爱 ——记长岭镇中心卫生院胡明翠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3-24 16: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捕风捉影 于 2020-3-24 16:23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黄明菊、熊瑛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每个人都是奋进者,每个地方都是战斗之地。那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身影,那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感人瞬间,正是这个时代的使命召唤和责任担当的最真体现。他们用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力共同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
        她,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因为岗位不同,没能和大多数人一样奋战在一线,始终用一颗忠贞不渝的心坚守在二线,在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时,她积极与领导沟通,给出建议,拟订购药计划,先后两次购进疫期预防中药饮片15万余元。1月27日,长岭镇中心卫生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收到了来自中医科煎好的中药袋装剂,她和领导一起把热乎乎的中药煎剂送到了同事的手中,暖暖的中药预防汤,就如暖暖的情,暖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她说:“只有我们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有能力保护更多的人。”连续20余天,她和同事一起每天早早的来到科室,取药、称药、配药、煎药……将一批批预防汤剂及时分发到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隔离点工作人员、发热病人的手中,用一名中药人的方式与一线人员手牵手、肩并肩,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努力前行。
        因疫情需要,各个路口设障把守,车辆不通,人员限行,那些有诉求的患者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获得满足。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她的电话因为“特殊”两个字多了起来,经常接到病人或朋友的电话,有咨询的、有续药的、有请帮忙代购中药预防方的……每一个电话,她都耐心听,认真办,从不含糊。她总是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他人的诉求当成自己应尽的义务。有一位女性朋友因经期延长二十余天,苦闷无助向她求助,她担心会出问题,找中医医生通过电话给朋友问诊寻方,帮忙炒药、配药、煎药、再联系车子,把煎好的药带给朋友。几天后,朋友来电自述,情况不好,有轻微的乏力、头晕症状。她心急如焚,找到妇产科程主任会诊,在程主任的强烈建议下,向院方申请车子把朋友接来就诊,立即行整刮手术,配合治疗才得以痊愈恢复。朋友感激不尽,她却淡然处之:“不要放在心上,举手之劳,何足挂齿。你没事我才安心。”因为疫情,她多次联系医生为病人问诊,垫付药费,再想办法把药送到病人手中,并呼吁患者和朋友:疫情面前,加强个人防护要从自身做起,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胜利就在不远处!
        疫情在继续,她,也在努力奔跑。为了让更多人看到疫线上的感人事迹,感受到来自战场上的强大气场,她主动加入到医院的宣传科,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白天,她坚守岗位,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休息时就一头扎进阵地,了解战士们的工作常态,收集战场上的小故事、小信息。她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理思路、整理采访笔记、完成稿件、策划新选题;总是在不同的场合,用手机快速的编写稿件,迅速地选出照片。她说:“每一个小故事的背后都有一种精神力量,我虽然不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我想用我的笔去记录他们的事迹,去捕捉他们身上发出的光!”
        为了收集素材,实拍照片,她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前往发热门诊留观区、隔离点等地,与工作人员打成一片,面对面的与留观人员交流,听战士口中的“疫情见闻”,闻留观人员嘴里的“暖心事件”、“贴心人”。她说:“第一次去隔离区,看到同事们连续作战后的疲惫身影、憔悴面容,听到留观人讲着他们的故事,我的心一下子被融化了,泪湿眼眶!我知道,只有走出去才有好故事,我的报道才有温度和深度。”
        她,就是长岭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药剂人员、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胡明翠,在疫情阻击战中坚守岗位,不退缩,不后退,主动深入一线,以笔为戈,弘扬正能量,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先后采写出《隔离区——隔不断的温情》、《预检分诊,前移安全防线》、《小阵地,再现家国情怀》、《抗击疫情,长医人在行动》、《逆行而上,前沿堡垒的“尖兵哨”》、《抗疫战场上的“侦察兵”》、《众志成城的后勤保障线》、《战斗在广水救治中心里的最美逆行者》、《基层抗疫一线的“小英雄”》、《不同的阵地,一样的坚守》、《天使本色——长岭镇中心卫生院新冠防疫前线掠影》、《温暖中医行,助力抗疫情》、《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政协委员夏寅》等多篇有温度的新闻稿,并先后被人民日报网、随州论坛、人民W随州、随州志愿服务网、广水资讯等媒体刊发。
        “我想记录真实,传递大爱,让大家看到那些可爱可敬、奋战在疫线上的基层医务工作者,用那些基层的感人事迹告诉大家:面对疫情,我们有力量,更有信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基层抗疫线上,她虽然没有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做惊天动人之事,但她始终有一颗为疫情跳动的心,用双手温暖他人,用脚步丈量爱和责任……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