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5098|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党建强基示范行动 |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9-25 19: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沁瑶)9月25日,东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暨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会”成员、直属企业班子成员、60名社区后备干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10.jpg

        会上,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郭俱勇以“基层干部十讲”为主题,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体会,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11.jpg

        郭俱勇要求,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做到“十讲”:一要讲政治;二要讲初心;三要讲情怀;四要讲廉洁;五要讲实干;六要讲学习;七要讲纪律;八要讲团结;九要讲法治;十要讲作风。
        一要讲政治。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讲政治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从”,坚持党的领导。
    做到“两个维护”,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践行“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二要讲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心;就是要始终保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奉献之心。
        三要讲情怀。要有“为民的情怀”,就应该做到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时机豁得出。要耐得住寂寞,坚守在基层,以基层为工作战场,以群众为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四要讲廉洁。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建立思想的“防火墙”;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把好权力的“方向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起改进作风的“风向标”。
        五要讲实干。实干是梦想之翼、幸福之基、成长之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成长要在风雨中见真章,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六要讲学习。必须具备过硬的素质来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一是端正的思想素质,廉洁自律、振奋精神、昂扬向上;二是突出的能力素质,善用长处,成就事业;三是过硬的心理素质,与人为善,心胸豁达,能容人、容事、容言;学会“排压”,甘于“加压”,适当“减压”。
        七要讲纪律。要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触雷、不踩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
        八要讲团结。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制度汇聚民智,保证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注重加强教育培养,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积极发扬党内民主,汇聚最广泛的集体智慧;强化巡视巡察督查,保障民主集中制见实效。
        九要讲法治。要以身作则,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带动辖区单位一起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上不断见到新成效。
        十要讲作风。从作息看作风,从会风看作风,要在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上带好头;要有使命在肩的责任意识,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有夙夜在公的昂扬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埋头苦干;要始终把抓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立足现实、着眼长远。
        郭俱勇强调,通过此次社区后备干部培训,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磨砺品质,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保持进取精神,为建设“五个东城”贡献力量!
    12.jpg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