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380|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州二中:随州市高中化学杜建功名师工作室工作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38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24 20: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1-24 20:59 编辑

    厚植深耕硕果累累 特色创新大步提升
    随州市高中化学杜建功名师工作室工作纪实

        近日,随州市继续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干武,副书记刘永远,副主任周忠义和沈题老师一行莅临随州二中,对随州市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进行了2020年度工作检查与考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先乐,副校长马立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任志刚参与了检查与年度考核工作。

        何书记一行在查阅了工作室2020年度丰富而精美的成果资料及详实的年度大事记后,对我校名师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并与工作室骨干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杜建功老师对2020年度计划落实、论文发表、档案建设、共研共读、成员提升、课题申报、名师讲堂、师德师风建设、学员吸纳发展、省级工作室创建、区域性示范引领、常规教学与奥赛特色、成员线上线下交流、2021年度走出去请进来,着力“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研究与引领等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
    11.png

        听完杜老师的介绍后,何书记对工作室来年工作及我市教师发展提出了建议:
        01加强区域性活动开展,进一步发挥引领幅射作用。
        02明确名师工作室定位,不求立竿见影,要着眼于持久发展。
        03借力国培与省培,立足新课改与新高考,加强成员针对性培训力度;
        04争取政策支持与经费保障,促进工作室发展,为工作室三年升级作好规划。
        05加强队伍建设与种子学员的遴选与培养,形成主持人---核心成员---种子学员金字塔式队伍结构。
        06呼吁教育局,未来我市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产生于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副书记刘永远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在2020年这一非凡之年取得的成绩,高标准的资料整理和非常规范的档案建设展现了本工作室成员在主持人的部署和推进下,用大量的心血浇灌出丰硕成果:
        1活动开展扎实,名师讲堂、共读好书,公开教学,人人有课题,个个有成果;
        2 论文发表,成员晋升,成果众多
        3活动宣传多途径,有声有色
    提出了三个建议:
        1名师工作室要立足随州二中基地,加强学员培训,加大送教力度。
        2研究系列化,月月有活动,年年上台阶,教研带一体,教研学互促。
        3引领学员专业写作,共勉共进,进一步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周副主任对丰硕的工作成果和档案资料的创新特色给予了高度肯定,本工作室除了具有全国工作室联盟类似的档案资料外,还有不同于其他工作室的创新成果。

        本年度本工作室多位成员有多篇专业论文获奖或发表在较有影响的专业期刊上并汇集成册。
        基地学校随州二中多学科奥赛成绩斐然,成为随州地区唯一一所奥赛全国500强学校,尤其是学生通过化学奥赛直接保送进北大实属不易,同时在培训中不断总结出版了化学奥赛专著。培训出成果,成果促培训,相得益彰。
        将本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文章分类归档,制作成装帧精美的书籍,独具特色。
        沈题老师在肯定了工作室取得的成果之后,建议并希望将新课标与新教材的研究成果转化成对新高考备考的有效指导,形成教学生产力。

        接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先乐对继教中心领导对随州高中化学杜建功名师工作室2020年度的成绩给予的高度肯定与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成员明方向,压重担,结硕果。他指出:

        01继教中心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室的工作指导性很强
        02主持人杜建功老师的着力“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研究与引领等工作思路很有前瞻性。希望加强学科教学与研究,加大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力度
        03学校在制度与经费保障方面大力支持工作室建设,争创省级名师工作室
        最后,主持人杜建功老师感谢各位领导的肯定与指导,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开创工作室新局面。提升自己,发挥区域性引领幅射作用,着眼全国教育新课改,在高中化学教育教研教学领域继续厚植深耕,大胆特色创新,力求大步提升,在2021年度赢得硕果累累。




    来源:随州二中
    图文:董良栋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