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52|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县洪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班级主题墙展示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0-25 10: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10-25 10:29 编辑

        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一所好的学校连墙壁也能说话”。幼儿园活动室,是小朋友们每天生活,玩耍的地方。主题墙是丰富幼儿活动室教育环境、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主题墙是促进幼儿发展的不可缺少的“环境”,是潜在的老师,是一座架在幼儿、教师、家长三者之间的桥梁,更是幼儿园课程与班级环境创设的有机结合。
        我园幼师结合幼儿主题式课程的五大领域,创设出不同内容的主题墙。
        现在,请大家来看看各班老师们如何使一面墙“会说话”吧!


        小(1)班,主题墙以《冬日乐陶陶》主题课程来创作。提高幼儿对冬天产生兴趣,了解自然界的一切都在发生变化,通过观察、探索,知道冬天的特征,并能积极勇敢地面对环境。



        小(2)班,以《甜甜蜜蜜》主题课程来创作。让幼儿在糖果带来的甜蜜与快乐中,引领幼儿游戏和学习,同时感受和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也是甜甜蜜蜜的。
    60.jpeg


        水果色彩美丽,味道鲜美,形态各异。小(3)班以《水果家族》这一主题课程来设计主题墙。通过“认识水果、吃水果、水果变变变”,让幼儿在看看、尝尝、涂涂,玩玩的过程中,更清晰地体验到水果的丰富多彩,从而爱吃水果并乐于分享。



        中(1)班以《大自然的旅行箱》主题课程创造主题墙。大自然是美丽的,大自然给予了人类许多礼物,各种植物树木,水果······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幼儿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每时每刻都会不自觉地观察、感受大自然的千变万化。将自己容身于大自然之中去游玩,更是幼儿最感兴趣的方式之一。







        中(2)班、中(3)班、中(4)班,以《来来往往》主题课程设计主题墙。交通工具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周围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有陆地上的汽车,海洋里的轮船,天空中的飞机。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问题,通过这一课程,幼儿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安全标志,大大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大(1)班、大(2)班、大(3)班、大(4)班,主要以《我是中国娃》主题课程创设的主题墙。“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现代的火箭卫星,“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聪明的中国人”,这些都在孩子们的头脑中留下痕迹,因我是中国娃而感到自豪。





        大(5)班、大(6)班,以《神秘的太空》为主题设计。在幼儿的眼中,宇宙是充满神秘的。本主题的设计,旨在帮助幼儿初步了解一些有关宇宙的简单科普知识。引导幼儿热爱科学,激发幼儿的探究欲望,形成科学探究的态度,养成积极探究的行为习惯。
        快来看看我们各班级幼儿活动室外的作品展示墙吧,这可是我们老师们根据每个月的主题(一月一更新),主要以幼儿作品及亲子作品进行创设的哟。

        这是小班老师们以国庆为主题内容创设的作品展示墙,看!幼儿们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用一幅幅画作描绘出来了。



        中班老师们以中秋为主题内容创设的幼儿作品展示墙,幼儿们通过对月亮的观察,把月亮的变化用心记录下来。

        大班的老师们以秋天为主题,幼儿们将自己心中的秋天,一个多彩的秋天,一个大丰收的季节,描绘的淋漓尽致。
        主题墙从整体到局部,每种材料的运用,内容主次的安排,以及背景色彩的选择,无不渗透幼儿教师的教育理念、智慧。
        我们始终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幼儿们会健康快乐成长,在这里会是幼儿们成长的乐园。

    来源:洪山镇中心幼儿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