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1885|回复: 0
收起左侧

[民生民情] 随县吴山镇元宵节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2-16 10: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镇域“小老虎”龙跃图腾——吴山镇2022元宵节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汪德保 王光赋 符娟)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吴山镇披上节日的盛装,由86名民间传统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文艺队伍在一条巨龙的带领下到政府机关、镇直各单位、相关村党群服务中心给全镇人民拜年,干群同乐欢度元宵节,庆祝吴山镇被评为全市经济强镇(镇域“小老虎”),勾勒出一幅龙跃图腾的镇域“小老虎”欢乐图!
    20.jpg
      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搞好春节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年前,吴山镇针对春节文化活动制定了周密的春节文艺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春节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各村文艺宣传队以村为单位,采取分散活动的方式,减少扎堆聚集机率,在可管、可控的条件下到各村湾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和精神食粮。正月十五元宵节,镇文化站从全镇挑选了舞龙、舞狮、采莲船、威风锣鼓等四支文艺队伍共计86名民间文艺爱好者参加的闹元宵文艺活动。

      近年来,吴山镇在县委县政府和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全力打造石材特色小镇,争创镇域经济“小老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山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55.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亿元,招商引资完成2.8亿元,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444.9万元,人均纯收入18235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87.7万元,是2016年同期的三倍,稳居随县乃至随州市镇域经济“排头兵”,先后两年进入全县经济社会综合考核“六强”。

      吴山围绕产业发展,多点支撑齐头并进。一是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截止目前,落地石材加工企业74家,其中规模企业43家,累计资金投入近百亿元,直接吸纳就业人数达1.5万,带动物流运输、餐饮住宿、机械修理等配套产业迅猛发展,年产值过百亿元,财税占全县总额的1/3以上,发展势头锐不可挡。二是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三是文化旅游提速进位。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战略,强化铁山红叶、鸡鸣山等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丰富“石材小镇”文化内涵,成功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晚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场舞大赛暨“百姓宣讲”活动。

      展望十四五,劈波斩浪、高歌向前,在急难险重中续写吴山新章,“十四五”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期,“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国家“十四五”规划、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的全面实施,为吴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蓬勃动力和诸多发展机遇。

      “十四五”时期,吴山镇将以美丽、绿色为重要底色,以创新、突围为强大动能,以完善功能、合作共享为有力支撑,围绕石材特色小镇的影响力,建设物流运输新高地和综合能源新基地,打造绿色崛起的示范区、转型升级的先行区、社会治理的样板区,让镇域经济走在全县乃至全市的前列,全镇工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一般地方公共收入收入达到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7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 镇域建设全面提质,人居环境全面优化,安全稳定全面升级,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全力打造镇域经济‘小老虎’。”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