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4752|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下基层暖民心,澴潭镇“希望家园”火热开班啦!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7-14 15: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爱在“希望家园”,情系留守儿童
    ——下基层暖民心,澴潭镇“希望家园”火热开班啦!
        爱在“希望家园”,情系留守儿童。澴潭镇2022年“希望家园”开设两个活动站点,7月8日上午,开班仪式分别在石头王读书屋与向日葵画室两个活动地点举行,惠及100余名留守儿童。团镇委、应急管理站等政府年轻干部、柏树岗居委会干部、老街居委会干部、派出所刘警官、镇二小陈老师和政府大学实习生共同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镇组织、统战委员,团镇委书记裴委员主持。
    10.png
    图为裴委员主持“希望家园”开班仪式
        开班第一课上,裴委员亲切和谐地介绍了“希望家园”的意义和目的:“希望家园”是一个政府联结群众的公益组织,它是以各基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农村中小学等为阵地,由政府招募高校大学生、基层党团干部、中小学教师组建志愿者团队,在暑假期间为孩子免费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帮助乡镇老人或监护人分担暑期监管问题,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娱乐身心,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免费学习知识、结交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的场所,陪伴留守儿童度过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
    裴委员的介绍迎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11.png
    图为派出所刘警官宣传暑期安全知识
        派出所刘警官给孩子们开展心里健康、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安全自护教育,给孩子强调暑期安全,不能下河游泳,以及落水后怎样求生,边讲边问,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认认真真地回答,气氛活跃。
        刘警官最后让孩子们一起朗读防溺水安全“六不准”的内容在场六十多名孩子全会背诵,可见孩子们对于生命的珍惜与爱护。
    12.png
    图为澴潭二小陈老师讲党史课
        澴潭二小的陈方老师用饱满的热情,激情高昂地给孩子们讲了一堂“七月,这个暑假,我们和二十大有个约定”的党史课。陈老师用学生参与问答,参与活动,展示图片,演讲故事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宣扬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陈方老师接着讲了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历史,意义和责任。在最后,学生全体起立,在陈老师领读下,宣读了少先队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13.png
    图为陈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读少先队入队誓词
        为了表达对小朋友们的关爱,团镇委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文具礼盒,拉近了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还将为农村留守儿童们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亲情服务、心理关爱等爱心活动,将有助于农村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有助于外出务工者的家庭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真正让澴潭镇“希望家园”活动成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惠民项目。
    14.png
    图为学生画画
    15.png
    图为石头王读书屋
        裴委员在开班仪式结束发言到:同学们你们既幸运,又幸福。幸运的是:寒暑假有退休教师王老师给你提供免费阅读,指导写字的场地,给你们的童年留下深深地记忆,你们要珍惜,勤奋读书。幸福地是:你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有党、政府时刻关心你们的安全、你们的成长。你们要珍惜幸福,好好学习,感恩党,报效祖国。最后祝同学们暑假快乐,健康成长。
        裴委员地讲话,孩子认真聆听,细心铭记,开班仪式在掌声中,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响亮地歌声结束。
    16.png
    图为“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合影
        天气炎热,情谊绵绵,快乐多多,幸福满满。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有这些志愿者的陪伴,便是最美的记忆,让我们不负美好的夏天,一起乘风破浪,共同加入”希望家园“活动吧。
    图文:李子卓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