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18|回复: 0
收起左侧

[最新动态] “书香满人社·清风润人心”——区人社局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5-5-28 00:03
  • 签到天数: 39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3-9-22 14: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 赵倩婕 何雯雯 杨素绢)为积极响应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双一流机关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提升人社系统广大青年团员文化素养,营造人社青年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培养一批有才、有德、有为的青年干部,9月21日上午,区人社局团总支举行了“书香满人社·清风润人心”读书分享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人社中心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青年团员均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640.jpg
    据悉,本次读书会前期,团总支共确立了清正廉洁、人物传记、公共道德与个人私德、心理健康、社会文化、个人成长六类主题,共有27名青年团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自行组成6个小组,随机抽选读书主题,青年团员自己选择阅读书目后,随后完成了线上14天共读打卡。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6个小组轮流展示阅读成果。

    01
    二十四节气
      二十四节气是时间编织起来的锦笺。有了他们,我们平常琐碎的日子,便有了独具的中国滋味和气息。在第一小组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浪漫。
    640.png

    02
    长安的荔枝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生于微澜之间”,一颗小小的荔枝,却让我们看见太多太多,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方能赢得人心。第二小组的讲述,让我们从小人物身上看见大品格。
    640 (1).jpg

    03
    榜样的力量
      教育影响一生,社保保障一生。让我们共同汲取榜样的力量,书写奋斗的青春!第三小组,让我们看见了榜样的力量!
    640 (2).jpg

    04
    我与地坛
      充满力量和生命力的文字不会让人痛苦,反而让人想尽力拥抱生活,向阳而生。第四小组告诉我们,要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练就直面挫折的勇气,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640 (3).jpg

    05
    使之成为有德之人
      陶行知先生曾言“因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坏,纵使你有一些学问和本领,也无甚用处。”什么是德?人为什么要成为有德之人?听完了第五小组的分享,是否我们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呢?
    640 (4).jpg

    06
    少有人走的路
      人生是一个不断面对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解决人生问题的最主要的工具是自律。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做到自律关键取决于我们的态度,我们要敢于面对痛苦而非逃避。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告诉了我们答案:如何面对痛苦、克服困难?爱是动力,懒惰是阻力。真正的爱能够抵挡一切磨难。愿大家都能够爱心之所爱,想心之所想。
    640 (5).jpg
      六个小组分享完毕后,主持人受局党组委托,对人社系统内部的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培养“四个力”,增强“脚力”、增强“眼力”、增强“脑力”、增强“笔力”;二是用“竹杖芒鞋轻胜马”的洒脱把握“四个向”,向上成长、向下扎根、向前突破、向后反思;三是用“不负韶华行且知”的耐力做到“四个好”,有好心态 、做好学生、有好习惯、有好作风。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同志做了总结点评发言,刘东同志首先对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和肯定,认为本次读书会局团总支组织好、形式好、内容好,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他还勉励广大人社青年干部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关系,把握好情怀和责任的两个要素;二是处理好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关系,把握好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两大要素;三是处理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关系,把握好主观和客观两大要素;四是处理好过程和结果的关系,把握好付出与收获两大要素。
    640 (6).jpg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内容立意高远,活动形式亮点纷呈。深度的读书感悟分享,如一阵阵“清风”徐来,让“清廉”文化入心入脑,向每一位在场的干部职工及家属传递廉洁向善向上向好正能量。参加分享会的青年团员认真聆听,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养分,从阅读中获得榜样的力量,以朝气蓬勃、奋勇上进的状态迎接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充分展现人社系统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

    返回曾都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