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626|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市开通“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网上举报渠道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4-3-29 09: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4-3-29 09:05 编辑 5 Y! l# Y8 [6 h( _* D
    ) S+ b" c  T0 Y# C$ T
    为贯彻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防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随州市委网信办开通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网上举报渠道。
    - c/ b8 a  [1 \/ \4 R3 D0 U8 Y
    一、受理范围
      随州市属地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在线学习网站和工作群组涉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有关问题。

    8 V3 p- y6 }3 ~
    二、受理内容
    01是否存在强制下载推广情况
      以行政命令、考核考评等方式强制要求推广政务应用程序,对安装使用率、注册率提出硬性要求;强制关注政务公众账号,要求点赞、转发、评论相关文章。
    02是否存在强制打卡签到情况
      强制要求定期登录政务应用程序或通过政务应用程序打卡签到,在工作群组中脱离实际要求打卡接龙、即时响应,随意摊派任务、索要材料。
    03是否存在滥用积分排名情况
      对政务应用程序、在线学习网站使用情况搞积分排名、通报,纳入党建、文明创建等考核范畴;将政务公众账号关注、点赞、转载、评论数量等作为考核评价、评比评选依据甚至通报、约谈。
    04是否存在强制统计时长情况
      对政务应用程序、在线学习网站随意提出学习时长要求,基层被迫“刷分”“凑时长”。
    05是否存在过度留痕管理情况
      把政务应用程序作为工作考核日常化、督导检查线上化的载体,随意要求下级和基层单位通过政务应用程序、工作群组频繁上传图片或视频,简单以工作留痕评价实际工作成效。
    06是否存在多头重复设置情况
      政务应用程序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导致碎片化建设、同质化开发,同一单位有多个面向基层的政务应用程序,不同单位的政务应用程序存在数据壁垒,同一事项或数据要求基层多头重复填报;一个单位在同一平台开设多个政务公众账号;针对同一领域工作对下设置多个用途相近的工作群组。
    07是否存在“空壳化”“僵尸化”情况
      未及时整合、关停或注销使用频率低、停止维护和更新的政务应用程序及政务公众账号,未及时清理阶段性、临时性、闲置性的工作群组。
    08其他涉及“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问题

    3 ?& a7 ?# l! ^4 o& O
    三、举证要求
      1.请提供截图等相关举报材料。请勿就同一事项重复举报。

    . c; m9 t3 R( @3 n: c2 V
      2.举报主体应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事实、伪造身份及证明证据。

    ! \3 V/ g. \3 @, u" O
      3.不得在举报内容中发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言论,举报主体承担一切因违法留言行为而引起的法律责任。

    $ d1 @1 f8 H) N6 ^
      *您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工作使用,我们承诺您的信息不会被非法披露,请您放心。
    8 j" V7 u. `! U- R; D
    举报二维码

    $ U1 @4 d5 S& I0 o
    微信图片编辑_20240329090254.jpg
    6 J; r# ]5 E0 X1 p

    * E0 H" R5 J( k
    . P& L7 A1 p4 V- l# K% x6 r9 X
    返回随州要闻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