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637|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行走的课堂――曾都区万店镇中心学校2019年春季研学之旅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7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6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4-25 20: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4-25 20:24 编辑

        随州论坛讯 古人曾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广阔的生活环境中,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万店镇中心学校于2019年4月24日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筹备


      为了研学活动圆满举行,我校对本次研学旅行活动进行了周密地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应急预案。经上级领导单位审批同意,开展此次活动。



    2.jpg


    整装待发


      春风拂面,芳草如茵,阳光和煦,鸟鸣雀跃。即将远行,同学们的心情就像刚出笼的小鸟。早早收拾好行囊,等待着老师、教官们的召唤。但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认真聆听教官讲出行安全细则,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踏上征程


      一切行动听指挥,文明礼让,有序上下车。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对旅程充满期待。









    第一站:市博物馆





      1、参观市博物馆,了解民族文化的发展史。我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各种展品美轮美奂,以青铜器铸品为其中之最。青铜器展品数量众多、种类齐全、内涵丰富、铸造精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了解到这些文物背后的一段段历史。课本上的知识仿佛变得“鲜活”了,教科书里的事物走下了“神坛”,变得可以触摸,可以感觉。




      岁月流转,几十,几百,甚至是几千年的东西,在这一天依然是那么清晰。这些可是我们在课本上学不到的,要认真记下来。



      2、观赏编钟乐舞,感受编钟古乐的非凡魅力。《秦王破阵乐》威严肃穆,给人以极大的心灵震撼;《采菱扬荷》抒广袖,展罗衫,尽显舞者之婀娜;编钟演奏的《东方红》,古朴中透露出时代的气息,激起人们满腔热忱;《春江花月夜》典雅清丽,给人极佳的视听享受。








    第二站: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




      1、参观香菇储存车间、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菇类的生长,了解我们随州本土的特产。








      2、听专家学者有关“食用菌”的专题报告。通过讲座,我们了解到了食用菌的种类、生长环境、食用价值、栽培生长等知识。









    第三站:炎帝神农故里

      1.参观景区,了解神农氏八大功绩。










      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虔诚的心情,满载求知欲,走过九孔桥、华夏始祖门、神农洞……认真聆听讲解,了解炎帝的故事,感受始祖炎帝在远古时期带领人们制耒耜、植五谷、制陶器……开创文明先河、奠定华夏历史的辉煌。





      2、宣读誓言,拜谒先祖。
      树离根不活,人无根不立。威严的神农塑像前,我们高声喊出我们的誓言,表达对先人的崇敬,对未来的期待。





      神农大殿前我们举行隆重肃穆的祭祀仪式。

    学生代表供奉供品,敬献花篮。



    学校领导敬献高香。

    刘校长恭读祭文。

    全校师生共拜始祖。

      拜谒先人,与过去对话,探寻传统文化内涵,寻根问祖是凝聚炎黄子孙最好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饮食娱乐

      行程充实,我们学到了知识,也付出了汗水。午餐时间到了,是时候补充能量了。瞧,同学们吃得多香!“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先贤告诉我们每一粒米都是珍贵的。







      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既可以开发智力,锻炼我们的反应敏锐度,又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






    安全返航

      一天的行程结束,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愉快而又满足的笑容。调整好状态,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吧!


    收获感悟


      本次研学旅行我校特印发了研学旅行手册,让学生在不断的积累,感悟中获得新知,达到学以致用。


      一天的旅行结束,快把你的感悟写下来吧!

    活动意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生活也是我们学习的一部分。学生只有接触社会生活,参与社会,了解社会实际情况,知晓社会发展的需要,才能自觉地学习服务社会的思想和本领,将来才能成为改造社会、推动社会前进的人才。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走在路上。研学旅行,让孩子在快乐的旅行中研究学习。我们期待下一次一起出发!(来源:万店中心学校 duckweed  美篇)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6-8 11:24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4-25 20: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