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9509|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南郊街道:守土尽责抗洪保平安 干群携手灾后助重建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15 14:54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1-8-17 17: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自由如风 于 2021-8-17 17:09 编辑

    南郊街道:守土尽责抗洪保平安 干群携手灾后助重建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黄巧、张艳)汛期发生后,南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主动担责,勇于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防汛抗洪的无形堤坝。
      大汛来临守一方平安
      暴雨来袭,街道党工委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迅速召开防汛抗洪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辖区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防范应对,加密水库大堤、堤防的巡查频次,强化汛期安全生产监管,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行政干部迅速赶赴各村(社区),现场研判调度,指挥险情排查、防汛和群众转移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形成街道防汛网络,全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用最快部署、最强措施、最密巡查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危急时刻显使命担当
      汛情就是警钟,开闸泄洪就是总攻令。开闸泄洪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其间要确保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在接到洪山琵琶嘴水库开始泄洪的紧急通知后,南郊各中小水库指挥长坚守现场指挥,监测险情。8月12日上午10时,椅子山村齐星桥下的水面已接近桥面,为防止铁制桥栏被洪水冲断造成更大次生损害和安全事故,南郊防汛指挥部当机立断,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对齐星桥护栏进行拆除,并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落实专人值守,禁止通行。涢水河南郊段沿线村(社区)24小时值守,随时报告汛情,并加大巡查力度,劝导沿线逗留群众迅速离开,各区域责任包保到人到点。
    图片4.jpg
    图片5.jpg
       干群携手抗洪保平安
      在乐鲜菌业工厂,大批物资面临被洪水淹没的危险。茶庵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与驻地雷达部队官兵一起帮助乐鲜菌业转移库存产品。经过4个小时的抢运,物资顺利被抢运至安全地带。他们全身的衣物湿透,脸上已分不出是汗水还是雨水。椅子山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并安置部分不能投靠亲友的村民暂住在村委会。瓜园、柳树淌、羊子山等社区(村)干部在健民桥桥头整夜值守,坚守在防汛一线。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齐心协力助灾后重建
      为帮助辖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办事处专班对辖区受灾群众灾情、损失及时进行排查统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所需和度过难关,为受灾较重的椅子山村送去物资。各村(社区)不等不靠,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卫生保洁人员组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队,积极开展灾后自救重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展道路清淤、垃圾清运、灾后防疫宣传及恢复生产工作。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辖区部分受灾村已快速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汛情来临之时,南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卷起裤脚、扑下身子到防汛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守土一方的责任诠释得淋漓尽致,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汛情结束之后,广大党员干部又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