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8925|回复: 1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曾都区检察院宋静媛: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用责任坚守擦亮检徽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25
  • 签到天数: 311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8-26 16: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宋静媛: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用责任坚守擦亮检徽
    2020年度“服务之星”宋静媛
        2017年,宋静媛考入曾都区人民检察院,新闻专业出身的她被安排到政工部门工作。基层检察院的政工部门,是大家公认的工作枯燥无味的“清水衙门”。在这里,看不到办案一线的叱咤风云,听不到公诉人在法庭上的唇枪舌战。
    10.jpg

        作为刚入行的“新兵”,面对写不完的材料、填不完的报表、办不完的琐事,她没有埋怨、没有退缩,而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培训的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在平时工作中,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近年来,她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撰写各类信息、宣传和调研文章,共被国家级采用3篇、省级采用12篇、市级采用25篇、区级采用30余篇。
        近几年来,按照省市区要求,曾都区检察院进行了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职级改革、养老保险改革等多项改革工作,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主题学习,组织了演讲比赛、道德讲堂、重走红色路线等活动。
        这些任务的组织实施全落到了政治部,每一项工作都要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检查督促、掌握进度、发现典型、推广经验,还要做好总结、汇报、宣传等工作,任务异常繁重。
        在政治部只有两名干警的情况下,她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兼顾,使各项活动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共起草各类材料共340余篇,包括各类活动学习方案70余个、总结140余篇,填报各类年报报表共计200余个。
        做好本职工作,必须细心又细心,认真再认真。
        宋静媛说。有时,为了写好一个材料,确保高标准和高质量,她总是加班加点到深夜。刚到政治部,为了迅速熟悉全院干警基本信息,她认真查找档案、翻阅原始资料,对照干警花名册,将人员基本情况逐一进行分类,为各类填报工作打好基础。
    11.jpg
        政工统计报表有专门的软件,业务性很强,一般要经过专门的培训,由于前任政工人员离职,原来的报表没有用软件做,为了弄清每一个数据的来源,每一个统计的含义,她反复查看有关资料和填报说明,认真核对统计数据,确保每一项填报数据准确规范。
        2020年,政治部几名聘用人员全部离职,新招录雇员还未到岗,政治部负责人去党校培训两个月,面对笔记本上一个月记录的80几项大小工作任务,她狠心将尚在哺乳期的女儿送到婆婆家断奶,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
        “心里不存活,手里不压活。”力求把每件事都做得尽善尽美的宋静媛,得到了领导和干警们的一致肯定。
    12.jpg
        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宋静媛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工作,努力做好表率。如在检查全院干警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青年干警交流发言以及全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等,她常常率先完成。
        由于忙于工作,她疏于照顾家庭和孩子,母亲因为摔伤导致长时间卧床,父亲远在外地工作,面对嗷嗷待哺的女儿和卧床不起的母亲,她常常奔波于单位和医院,既要照顾家庭,也要做好工作。在母亲住院的三个多月时间,她从未请过一天假、耽误过一天工作。
        “政工部门上有千根线、下有一条线,而我们就是那穿针引线之人。我是个平凡的人,即使拼尽全力,使出浑身解数,也不可能成就一番伟业。但是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可以尽心做到更好,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发生,努力树立政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宋静媛说。
    图文:刘兰婷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6 19:3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反面凯模落实到社会角落,才能考勤机构动力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